2013.09.21

寶寶體重:1117g

 W28    

這個月的肚子大好快,果然是他在長肉了~~一瞬間跟吹汽球一樣,真可怕!!

W28正面  

正面看已經完全沒有腰這個東西了,目前每天都有認真擦油跟乳液,

所以看來是還蠻光滑,希望不要被妊娠紋找上!!

 

這次會做妊娠糖尿病的抽血,連同第四次產檢一起做~~先來看看這個壯小子的側臉照吧!!

哈~~這是沉思的動作嗎??怎麼覺得嘴唇有移傳到媽媽我有性感朱唇~~

雖說性感,但男生不用這麼性感吧?!看來之後沒有奶嘴可以吃囉!!

28W壯小子  

妊娠糖尿病是因懷孕所引起的,造成的原因是懷孕時胎盤會分泌大量的荷爾蒙以維持正常的懷孕,

但是這些激素會使媽媽的血糖上升,正常狀況下媽媽都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使血糖濃度降到正常範圍,

但少數媽媽卻不能,例如:有糖尿病家族史、肥胖、妊娠毒血病。篩檢通常建議在24-28週。

檢查方式為先抽空腹血糖(所以當天12點後即不能再進食和喝水),之後喝完75克糖水後一小時抽第二次血,

滿第二小時抽第三次血,以此觀查血糖之變化,如果3次檢驗值中有1次超過正常值,即有可能懷疑罹患妊娠糖尿病。

 

不得不稱讚一下李木生的護士小姐抽血經驗都超豐富的,就連榮總病房護士都比不上,

我個人血管比較細,比較難找,所以常常經驗不足的護士都要抽個二次才能抽到,

但從開始產檢到現在應該抽了三、四次的血了吧,

每一次都是快、狠、準!! 真是棒棒~~

IMG_3640     

四天後收到李木生傳來的短訊,居然異常!!整個心情超down的~~~

沒想到居然是第一次空腹血糖值沒過~~但喝完糖水後的血糖居然有過??!!這是什麼狀況??

不過數值也只差了一點點,所以營養師有說先用飲食控制,之後一個星期再回診做複測。

 

因為幾年前開的一個刀,胰臟有切除1/3,我一直怕我若得了妊娠糖尿病若生完後不能復原,

那可以是一輩子都要有糖尿病也~

不過通常大多都是喝完糖水後的值沒過,我又只差了一點點,

後來才想起來驗血糖的前晚才去看電影吃甜爆米花加汽水,

之後就開始禁食了,體內都是甜的,要過應該很難吧!!

 

不過我還是照著營養師的做法吃了一個星期,首先早餐的三明治,全麥比白吐司好,

五穀飯比白飯好,只能喝水或是牛奶,任何有糖的飲料都不行,其中也包含了現打果汁,

營養師說果汁和水果是最容易忽略掉的糖類,別以為多吃水果就是好的,

份量還是要控制的,一天能攝取的水果份量是二份,如果是蘋果、芭樂大約是平常飯碗的大小是一份,

若是葡萄或是小蕃茄這種算顆的水果,大約10顆就是一份,以我這種愛吃水果的人來說,

這樣的份量根本就是塞牙縫,不過為了之後的健康還是乖點吧!!

一週後的複檢則是只要抽二次血,空腹一次、進食一小時後的血糖,好加在複檢過了~

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~~

 

從這週我開始了嚴重的水腫,白天也腫,晚上也腫,無時無刻腳都像是豬腳,腫到連腳踝都不見了~

(以下照片有點不舒服,請自行斟酌再看)

 

W28豬腳  

先前買的平底鞋開始變太緊了,但我居然找到我的救星了~~有發現它的特別之處嗎??

鞋子  

它完全是靠鬆緊帶也,所以就算我的腳腫的像豬腳一樣也依然不會不舒服,

而且他們家的鞋其實就輕又好走,而且這又是在Outlet買的~~整個就是便宜又大碗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 的頭像
    ViVi

    依珊人妻世界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